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校共育 > 正文

新起点,新篇章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23-08-28 10:27:51点击:作者:来源:


金色的八月,处处洋溢着热情与奔放,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又迎来了167名一年级新生。为了形成家校合力,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小学部隆重举行了一年级入学仪式。

凝心聚力共奋进

为了顺利开展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8月23日下午小学部召开了新生培训会议,一年级所有任课老师及相关管理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小学部教导处赵芳主任安排了学校层面的准备工作,确保责任到人,分工细致。杨静校长提出了要求:一年级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学生的许多习惯都是从一年级就养成的,老师们要高度重视,为一年级新同学上好小学生涯的第一课。老师们认真聆听并做好了相关准备。

IMG_256

家校合力助成长

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的旅行,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阶段学习生活,同时家长们能够科学、合理、有效地配合学校加强家校共育,8月24日,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小学部开展了家长与学生两大块的入学培训。

首先由附中小学部教导处赵主任介绍了家校合作的理念,提出了在小学生新入校时家长需要从心理上、生活上、学习上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希望在各位家长的有效配合下,孩子能有准备地开启小学新生活。

216cb8fef430687e3781979d64e5b84

随后,孙波教授进行了“莫负好年华——给孩子们的长高课”专题讲座,希望家长们高度重视,让孩子们能够自觉珍惜青春年少的时光,在美好的时光里养成良好习惯,树立远大只志向,学会艰苦奋斗。莫负好年华,年少正当时,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在花一样的年纪里收获成长。

0482c22e7c2ae7b3c8d3ee6a6fe2737

接下来,贾蕙榕、惠翠英老师就一年级的语文学习,刘德红、杨青老师就一年级的数学学习,倪伟华、裴国林老师就一年级的英语学习方法和孩子们常见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针对学科特点跟家长进行交流。随后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也表达了家校携手,共同促进孩子成长的愿望。家长们都积极参与,认真聆听,并做了详细的笔记。

5af43afd6df7a2d1e48cb059212f23bd8b62a8b193fd009db01bb838bf9a50

20a28cf373bdc2a9a897f4ba36f703acbdf520400ca686662b23356edba9a2

mmexport1693185358728mmexport1693185354549

同时,为了做好幼小衔接,让孩子们感受到校园和学习的美好,各培训老师为一年级的萌新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新生体验活动。小萌新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唱儿歌、互动游戏、参观校园、认识新老师新朋友、学习新规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迎接小学生活的到来。熟悉校园环境之后,一年级新生也在各自的班级里进行新生入学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校本礼仪教育、卫生习惯教育、队列训练及各学科常规要求等。

a732d234d86cd7c4c2d20d6226d522dc25d33dc57aabd18cae53018eafbf30

齐心协力迎萌新

8月25日上午,迎着朝阳,一年级的小萌新们洋溢着自信与渴望,怀揣着梦想走上红地毯,跨过“龙门”,敲响大鼓,预示着一鸣惊人。从此孩子们踏进了梦想的学校。小萌娃们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新生照片墙上郑重地贴上自己的照片,宣布正式成为班集体中的一员。

de510f79e51d2695581a6cecd5297bb

MTXX_PT20230825_150456402_edit_471391260097341

mmexport1693185377894

活动最后,新生班级以及小学部全体老师合影留念,一年级新生的欢迎仪式圆满结束。

52e6c2b97c9310c16a2ef7aeb95769c

苏霍姆林斯基说“最完美的教育是学校与家庭的结合”“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影响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那么学校的教学和教育过程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塌下来。”本次一年级新生入学集中培训,不仅加深了我们对这句话的理解,也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起好了头,为以后的家校共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入学仪式意义非凡,既加强了他们对学校与老师的认识,也学习到了教育孩子的方法,本次培训可以说是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归。相信在以后的教育路途中我们家校携手定会助力孩子走向美好未来!


撰稿:小教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