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习消防知识 提高应急能力

——兰州理工大学附中“119”消防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2-11-16 21:56:05点击:作者:来源:

2022年11月9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消防日,11月定为消防宣传月,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提高全体师生的防灾自救意识,熟知消防逃生知识,提高全体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能力,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开展了线上“消防月”宣传系列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

11月14日上午线上升旗仪式中,六年级二班靳沐瑶同学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伴我行”消防安全主题演讲。靳沐瑶同学将疫情居家的现状和消防安全结合起来,向各位同学们讲述了用电、用火、用气的注意事项,虽居家隔离,安全却无小事;讲解了居民楼消防通道的重要性,提醒各位同学及家长生命通道切记不可堵塞,保障消防安全。

QQ截图20221120173254

S$CN3T3IW%IR4JOED6B~B%D

1

消防知识学习

各班级通过线上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学习,通过观看通俗有趣的动画短片了解了家庭防火安全知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正确的逃生方法。同学们就消防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互动交流。

2

排查家庭消防隐患

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排查了自己家中的消防隐患,增强了同学们及家长们的安全意识。

3

绘制家庭消防疏散图

同学们还绘制了家庭消防疏散图,明确了疏散路径,增强了同学们的紧急避险意识。

456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使全体师生丰富了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内化于心,安全行为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外化于行,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资料提供:全体班主任老师

撰稿:焦荣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