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开展“119消防月”系列活动

2023-11-16 08:36:24点击:作者:来源:

 

今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11月份为全国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消防月宣传系列活动。

国旗下演讲

11月6日上午升旗仪式中,五年级1班同学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主题演讲,以近几年发生在国内的典型火灾案例和身边的火灾事故为切入点,讲述了火灾的突然性、灾害性、易发性;同时针对校园火灾特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防火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呼吁全体师生爱护校园内外的各种消防设施,关注逃生通道,保护自身生命及财产安全。

QQ图片20231115111903

消防讲座

11月8日,学校邀请卫华安消防安全宣传中心甘肃分中心的教官,为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宣讲。教官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围绕“火灾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技巧”“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火灾的扑救、逃生的基本方法进行全面讲解,就灭火器、防毒面罩、逃生绳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并结合近年来典型重大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与视频,通过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使师生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给全校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

QQ图片20231115111913

QQ图片20231115111821

消防逃生演练

11月8日、11月9日两天,学校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依次从教学楼快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最后顺利地从出口“逃生”。

QQ图片20231115111853

主题班会

11月9日、11月10日,学校分别组织中小学生进行了消防知识普及主题班会,同学们从消防安全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消防器具的使用、向消防英雄致敬等方面,全面地了解掌握消防安全知识。

QQ图片20231115112022

QQ图片20231115112010

此次消防安全主题月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有效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政教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