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幼教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幼教天地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举办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23-10-20 10:45:05点击:作者:来源:

 

防火常识进校园,自防自救保安全

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亲子消防大闯关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工作牵动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家园共育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让家长了解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促进家园合作,共同为我园的安全夯实基础,2023年10月18日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特邀卫华安防火宣教中心的曾教官走进幼儿园,为家长开展安全知识主题讲座,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在培训中,曾教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照片与视频,对近几年全国各地发生的多起典型重大火灾事故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使家长与教师们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随后,曾教官通过分析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强调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并对火灾的扑救、逃生的基本方法进了全面讲解,并指出了大家在生活中错误的逃生手段,提高全体家长对自救、自护逃生技能的认识。

亲子消防演练开始啦!教官们将逃生演习与运动项目结合,让幼儿和家长真正体验了一把在突发情况下,如何不慌不忙进行安全逃生与自我救护。演练活动包括有“穿越火焰隧道”、“救援冲冲冲”、“十万火急”、“翻山越岭”,这样的消防模拟演练不仅是孩子们乐意接受的,更能使大人和小孩亲身感受到危险降临身边时快速自我保护,同时又增进亲子关系,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吧!

闯关方式:火焰隧道就是火灾场景模拟,游戏规则以班为单位分成两组,一名家长携带一名幼儿,弯腰低姿进入火焰隧道,快速逃出隧道为闯关成功。

闯关方式:两组家长依次从“穿越火焰隧道”隧道里出来以后,背或者抱一名幼儿提上一支灭火器从消防闯关通道的一端到另一端,再从终点到起点进行来回冲刺跑,体验消防员火灾现场极速冲刺感和救火救人的使命感。

闯关方式:两名家长依次从上一关“救援冲冲”回到起点后在侧面用一副担架运送两名小朋友从起点至终点 ,体验火灾现场的急速救援。

闯关方式:指定好的家长及老师站于队伍两侧,保持闯关消防网的平衡,幼儿成队按顺序进行攀爬比赛。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火灾能力,进一步促进了家园合作,真正做到家园携手与安全同行,今后,我们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与家长紧密配合,推进家园合作,形成教育合力,为堡贝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撰稿:办公室

资料提供:行政及各班教师

审核:张继祖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