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幼教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幼教天地 > 正文

“童心探科学,筑梦创未来”

——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科技节开幕式纪实

2023-12-20 17:20:15点击:作者:来源:

幼儿有着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和探究欲望,大自然和生活中真实的事物与现象是幼儿科学探究的生动内容。为了更好地对幼儿进行科学启蒙教育,让孩子们亲近科学、喜欢科学、走进快乐的科技世界,发现探索身边的科学现象,在做一做、玩一玩中体验成功和愉快。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于12月18日下午,举行了首届“童心探科学,筑梦创未来”科技节开幕活动。

科技为人类洒下充满希望的种子,

科技的进步改变着生活,

为人类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辉煌。

科技节不仅会开阔我们的视野,

激发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还会引领我们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科学启迪智慧,科技创造未来”,伴随着安老师动听的声音,科技节开幕式开始啦!

科技的发展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性和机遇,它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孩子们正处于科技启蒙的关键时期,他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心和求知欲,那么让我们一起来听一听在孩子们的眼中,科技是什么?科技可以做什么呢?

原来在孩子们的眼中,科技是速度、是高铁,是让火箭、卫星上天,科技为我们带来了便捷、方便生活,让祖国更厉害、更强大。

姚海芳园长为开幕式致辞


小二班家长代表讲话


大一班小朋友代表全体幼儿发表了科探节活动感言。他说:通过看、听、玩儿等我们喜欢的方式感知和探索学科奥秘我们早就迫不及待啦!我们是未来的主人,我们从小就生活在知识的海洋中,科学伴随着我们的成长,科学改变着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我们要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以便将来把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张园长宣布开幕式正式启动


园长希望孩子们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在实践中感受科技的魅力,点燃心中探究科技的火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

每个孩子对未来都充满了憧憬和追求,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梦想,这些梦想如同璀璨的繁星,照亮了孩子们的心灵,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快看“梦想家”来啦!

🤖️空气炮游戏🤖️


空气中也暗藏着许多奥秘,藏在箱子中的空气大炮,威力十足……

兰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和机电学院的哥哥姐姐迈着科普脚步也来到了我们幼儿园,哥哥姐姐向孩子们展示了动感的机器人表演、机甲战车表演、有趣的干冰、3D打印机等游戏。让孩子们参与其中,直接与科技对话,在生活中感知科学现象。孩子们阵阵惊叹声、呐喊声,让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

🤖️ No.1机甲战车表演🤖️

🤖️ No.2自制婴儿车🤖️

🤖️ No.3格斗机器人🤖️

这个小实验的原理是利用小苏打和醋发生化学反应时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使瓶中产生大量气泡,使气球变大。

🧪瓶子吹气球实验🧪

🧪无字天书实验🧪

悬浮小球

沸腾的岩浆

会飞的章鱼

接着,乐高老师在科技节开幕式上呈现了精彩的乐高玩具展示环节,让孩子们现场体验了乐高的的魅力。

科技节开幕式迎来了尾声,相信在科技节活动中,我们的孩子都有一个创新的头脑,敢于钻研和思考。期待在科技节闭幕式中,看到你们更精彩的表现。我们会伴随孩子一起成长,让每个孩子亲近科学,热爱科学,不断追寻和探究奇妙的科学世界。



照片拍摄:张萌

编辑:袁静

初审:安娜

审核:张继祖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