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视频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视频 > 正文

附中举办首届小学数学竞赛

2014-11-22 10:35:24点击:作者:来源:

2014年11月21日下午,在逸夫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附中成功举办了首届小学数学竞赛。竞赛开始前,一段有趣的视频首先吸引了大家,一个小记者向附中校领导、部分老师和学生问了同样的问题:“说到数学你首先想到了什么?”,回答有:“首先想到了我国著名古代数学家祖冲之发明的圆周率”、“我首先想到的是哥德巴赫猜想”.…..|,一个个精彩的回答立刻吸引了所有的老师和同学。

本次竞赛是按“一站到底”的规则进行比赛,按年级分组,每个班级推选出5名学生代表,两队按PPT给出的题目轮流答题,能站到最后的班级为优胜者。竞赛题包括了问答题、计算题、思考题等,内容宽泛、有趣,并结合了大量的实际案例,吸引了所有现场的同学,竞赛场上气氛紧张、热烈,选手们精彩的回答博得了观众一阵阵掌声。

本次数学竞赛是附中首次举办,目的是通过多种形式使学生对数学有更深入的了解,激发小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从小培养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眼光观察世界、解决问题的能力。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