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附中举办自学·议论·引导/情境教育展示课暨第十六届兰州市“教学新秀”初赛

2022-06-06 16:36:20点击:作者:来源:

为了进一步促进优秀青年教师的发展,推动我校建设 “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科研先导、教学有方”的高素质教师队伍,2022年6月2日,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办了第十六届兰州市“教学新秀”校内选拔初赛,本次比赛也是我校“自学·议论·引导”和“情境教育”教学法的一次交流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在积极友好的氛围中进行,有6位老师报名参赛,学校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兰州市第十六届中小学教学新秀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成立评审组,严格审核基本条件,在公平、公正的原则下进行选拔。比赛分为课堂教学评比、答辩、笔试三个环节,课堂教学和答辩共占80%,笔试占20%。



每一位选手老师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精心备课、组内磨课、给我们展示了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的六节优质课,每堂课不仅传递学科知识,还从不同角度渗透着全面育人的思想,思政教育、直面挫折、热爱生命、节约粮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等教育元素在课堂中自然地呈现。经过激烈比拼,最后安之乐和韩丽两位老师晋级,7月她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兰州市的总评比赛。


本次活动是对培养青年教师工作的一次检阅,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不仅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也促进了全校教师的交流学习,有效提升了我校教师业务水平。




撰稿:张艳丽  梁梅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