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研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研训 > 正文

线上共欢“研” 不负“宅”时光

——附中理化生组线上教研

2022-03-29 10:38:02点击:作者:来源:

“新冠疫情”再次来袭,本该热闹的校园再次按下了暂停键。疫情改变了我们的教学教研形式,却改变不了我们力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步伐!在彼此不能相聚的这段时光里,线上教研模式再次成为了我们教研活动的主要方式。疫情期间,老师们虽然“宅”在了家里,但是在学校领导的安排部署下,线上教学、教研按部就班的进行。疫情无情,教研暖心。

IMG_256


  为了促进教师的发展,提高疫情期间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制定了《疫情期间“飞行课检”督导方案》,理化生组组织了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的主要内容分为以下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大家共同学习《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飞行课检”督导方案》,严格按照方案中的要求,精心准备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认真批改每一次作业!

IMG_256

第二部分: 研讨“疫情期间如何优化作业设计,提高教学质量”。在研讨中,五位老师根据作业批改中反映出来的问题,依据不同的学科特点和课程进度及难易度,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疫情期间,在“双减”背景下,在保证正常教学进度的前提下,如何优化作业设计,才能更好的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巩固课堂教学效果!

IMG_256


   第三部分:学习研讨《兰州市新中考备考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同头课老师商量之后,明确了本学科的复习和备考计划,为备战中做好充分准备!

IMG_256

IMG_256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定会乘风破浪,勇于开拓,学中进,教中研,研中学,是我们的教研之路走的更稳更远!

静待“疫”散春来,校园欢声笑语!

IMG_256



   撰稿:范静媛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