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研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研训 > 正文

战疫情,坚守教育岗位第一线

--初中数学组教研组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工作

2022-03-30 10:49:44点击:作者:来源:

特殊时期,别样教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为了顺利开展线上教学工作,附中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作为线上授课通道,QQ、微信软件作为通知公告、打卡记录、作业批改和反馈答疑的平台,有效提高“空中课堂”的效率。

数学教研组以“关注学习经历,提升自学能力,提高数学素养”为主题,开展了线上“云教研”活动。会上,老师们分享了“共研共享、合作共赢”的集体备课经验。由于线上教学更强调学生的自学能力,因此如何从“教”走进“学”是老师们思索的问题。为了使学生们在众多网络视频资源中能有序地进行自主探索、提高思辨能力、享受学习过程的同时,教师又能及时接受反馈,老师们从课程设计、实施方式以及作业设计三个角度畅谈了开展“云教学”工作内容:

一、有效利用视频课资源,做好视频资源的整合工作,保障课程设计的高质量。

二、录播、直播两种手段穿插进行。基于学生实际情况及接受能力,在直播课的基础上,利用录播做到查缺补漏,依据内容的难易程度及时调整授课方式,确保学生无一掉队。

三、把关作业设计。设计每日作业,把握学生的“最近发展区”,确保作业难易适当,充分发挥作业在学生掌握知识、形成技能、发展能力过程中的积极作用。

疫情无情人有情。附中全体数学教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用自己的责任和毅力为学生守护起一道道学习的防火墙,让每位同学在家中都能安心学习,不因疫情落下功课,共同走在奋斗的征程上……


   

   撰稿:刘家源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