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师德师风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附中为初中师生举办党史知识专题讲座

2021-07-27 16:35:50点击:作者:来源:


MAIN202104081102000553072663249

2021628日下午,附中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高瑛老师为初一年级100余名师生做了主题为《乘风破浪的东方巨轮——唱红歌、听故事、学党史》专题讲座,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



高瑛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成长壮大的百年时间为脉络,以中学生喜闻乐见的红歌及小故事为素材,讲述了党从救国、富国、强国的发展历史和卓越贡献。无论是长征时期的“腰缠万贯的乞丐——刘启耀”、“红军师长——陈树湘”的故事,还是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英雄——董存瑞”、“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同学们始终听的聚精会神,无不为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所感动;



《义勇军进行曲》《红星歌》《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的祖国》《游击队歌》《军民团结一家亲》《保卫黄河》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革命歌曲诠释了各个历史时期感人至深的革命情怀,颂扬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记载着党的百年艰苦历程。高瑛老师的讲座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这一主题,不仅精彩再现了一个个悲壮的革命英雄故事,而且分析了红歌的历史背景、红歌的魅力以及红歌的精神,更是用特殊的方式带领师生重温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百年党史,让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大激发了师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做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接班人,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1-210402164T3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