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网络创造幸福时代 安全守护绿色家园

——附中开展“反电诈集中攻坚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1-12-17 17:26:32点击:作者:来源:

为扎实推进反电诈宣传和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反电信诈骗集中教育行动的要求,附中扎实开展了“反电诈集中攻坚月”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fff3ffa8ea8942f3903f819c66dae971

一是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班队会活动。强调了个人重要信息的保护、不明网络链接切勿点击、网络平台慎重交友等,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识别骗术骗局的能力,并通过自己掌握的相关知识,在父母遭受电信诈骗时能够及时劝阻。

1

二是召开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家长会。向家长介绍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相关法律常识,回答了家中关心的问题,传授了安全防范的技巧和阻断电信诈骗案件的方法。同时,告诫家长,务必要保管好个人安全信息,要科学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

IMG_9332

三是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法治讲座进校园、进班级活动。邀请法学院红柳讲师团20名在读研究生、本科生来到附中,分别走进附中初一、初二、初三年级十个班级,通过自己拍摄的“微电影”,结合中学生的特点,从不同的侧重点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并通过列举身边大量真实鲜活的案例,细致剖析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及具体措施。普法宣传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其中还穿插了许多小游戏、问卷调查、互动交流等环节,将比较枯燥的内容更加生活化、趣味化,学生学习兴趣高涨、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

四是开展了以防范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家校共育活动。向家长发放了《兰州市全民反电诈集中攻坚月“守护行动”致同学及家长们的一封信》

4

并通过张贴反诈海报、观看反电诈展板、在校园大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等方式,提升家长学生对电信诈骗的识别能力。

3

IMG_9420(20211217-154331)

家校之间切实形成合力,共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向学生家长蔓延。


撰稿:焦荣

终审:汪中海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