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校共育 > 正文

最美开学季,筑梦新学期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培训

2022-09-07 15:45:32点击:作者: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又迎来了127名一年级新生。为了让各位家长朋友尽快掌握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小学部隆重举行一年级入学仪式。

凝心聚力共奋进

为了有序地开展新生入学的各项工作,9月1日下午小学部召开了新生培训会议,一年级所有任课老师及相关管理服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小学部教导处赵芳主任安排了学校层面的准备工作,各位老师认真聆听并做好相关准备。

推进会2.jpg

推进会1.jpg

家校共育,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助力

为了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阶段学习生活,同时家长们能够科学、合理、有效地配合学校加强家校共育,9月4日,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小学部开展了线上家长入学培训。

首先由附中小学部教导处赵主任介绍了家校合作的理念,提出了在小学生新入校时家长需要从心理上、生活上、学习上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希望在各位家长的有效配合下,孩子能愉快地开启小学新生活。

线上培训封皮2.png

线上培训1.jpg

接下来,陈昱吟老师就一年级的语文学习,吴怡老师就一年级的数学学习、瞿学梅师老就一年级的英语学习方法和孩子们常见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指导,针对学科特点跟家长进行交流。家长们认真聆听,还做了详细的笔记。

语文.jpg

数学.jpg

培训英语.jpg

9月5日,各培训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用儿歌、游戏、实地参观、实践等各种方式引导一年级的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认识新老师新朋友,学习新规范,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心理安全过渡期”,帮助孩子尽快适应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转变,以便更快地投入到小学阶段的学习当中去。熟悉校园环境之后,一年级新生也在各自的班级里进行新生入学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校本礼仪教育、卫生习惯教育、队列训练及各学科常规要求等等。

教室准备.jpg

教室1.jpg

教室2.jpg

队列.jpg

教室6.jpg

全体师生迎萌娃

9月6日上午,迎着初升的太阳,一年级的小萌娃们带着对小学生活的无限憧憬,怀揣着梦想走上红地毯,在老师的陪伴下自觉入校测温,穿过七彩的气球拱门,踏进了梦想的学校。四、五、六年级学生在现场观礼,并欢呼呐喊,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小萌娃们在各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生照片墙前,郑重地贴上自己的照片,正式成为班集体中的一员。

照片墙.jpg

3.jpg

QQ图片20220906172154.jpg

1.jpg

QQ图片20220906172840.jpg

学生合影.jpg

活动最后,新生班级以及小学部全体老师合影留念,一年级新生的欢迎仪式圆满结束。

班级集体照.jpg

合影.jpg

苏霍姆林斯基有句名言:“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本次一年级新生入学集中培训,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加强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联系,不仅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更为今后学校工作的有效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通过这次精心组织的新生入学仪式,家长们纷纷表示,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如何帮助孩子顺利地从幼儿园的学习生活过渡到小学学习生活中,领会了教育孩子的正确方法。 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而归。

家校携手,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在这里扬帆起航,走进知识的海洋!让孩子们在这里放飞希望,翱翔于智慧的殿堂!



撰稿:小教处

审稿: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