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研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研训 > 正文

管理“心”思路 “慧”做班主任

——附属中学开展班主任经验交流活动

2023-12-04 17:06:22点击: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及时总结和推广班级管理先进经验,实现好方法、好经验互通共享,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12月1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组织召开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QQ图片20231204114312

班主任老师从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一、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二、用爱心赢得学生,用耐心陪伴成长;三、培养一个好的学生干部可以让班级管理工作事半功倍。在班级育人的过程中,要能弯下腰来,看到孩子,看到他们真实的情绪和背后真正导致行为偏差的原因,针对不同的孩子,用不同的方法,耐心地引导他们,以爱为源,静待花开。

QQ图片20231204114212

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灵魂,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中之重,班主任的管理水平和自身素养直接影响了学校的办学质量。班主任工作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这次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给大家搭建了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大家通过这次交流会都有所收获。

QQ图片20231204114159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经验在分享中增长,智慧在交流中生成,本次优秀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进一步巩固了学校教师队伍优良的校风、教风,增强了班主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了班主任管理能力提升,为学校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创佳绩奠定了良好基础。班主任工作即使酸涩苦辣,也因为挚爱而甘甜;即使平凡琐碎,也因用心而和谐。相信我们的班主任们能用温和而坚定的姿态照亮学生的成长旅程。

 

撰稿:小教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