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五育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子风采 > 五育动态 > 正文

“劳”有所获 “动”有所乐

——附中举办中学生劳动技能大赛

2024-01-03 08:47:12点击: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激发学生热爱劳动的情感,帮助学生树立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体验劳动之乐,懂得劳动的不易。近日,附中隆重举办了主题为《“劳”有所获,“动”有所乐》中学生劳动技能大赛。

QQ截图20240102175906

劳动技能大赛共设有“缝沙包”“衣物收纳”“水果拼盘”“剪纸”“缝扣子(缝洞)”“创意纸箱”“粘土创意画”七个比赛项目。赛场上,学生们纷纷拿出自己平时训练有素的“绝活”,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施展技艺,各显神通,在规定的时间内都交出了较为满意的作品。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比赛,最后由评委评选出优胜者,并给予了表彰奖励。

创意纸箱

1

2


缝扣子

3

4


缝沙包

5


剪纸

6

7


水果拼盘

8


衣物收纳

10


创意粘土画

11

劳动是生命的底色,劳动教育是素质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本次劳动技能大赛,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竞技切磋的擂台、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舞台,不仅让学生体验劳动之乐,传承劳动之美,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自主意识,激励他们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同时也为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让学生在劳逸结合中收获健康、全面发展。


撰稿:政教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