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专题教育 > 正文

附中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07 16:11:46点击:作者:来源:

QQ图片20220606153635

6月6日,附中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习甘肃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要全面认真学习,掀起学习热潮,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推动工作落实。

在前期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会实况的基础上,附中党总支成员重点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核心内容。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报告全文,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研讨交流、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系统把握领会报告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工作,找准发力点。要深刻感悟我省过去五年取得的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四强”行动为目标,贯彻落实好十一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动力。二是举办主题宣讲报告。邀请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为全体教师宣讲党代会精神,加深理解报告的核心要义。组织党员干部和相关教师参加市教育局举办的辅导报告。校长和党组织书记分别开展主题宣讲,进一步统一教职工思想认识、鼓舞干劲。三是开展义务教育提质增效行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办学治校和议事决策能力。启动提质增效行动,通过师德师风教育、高效课堂建设、软硬件建设项目、思政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等手段,切实提高办学实力和发展活力。四是汇集学习研讨成果。组织开展学生主题征文活动,相关教师撰写理论实践报告,政教处汇集成果经验总结,形成具有附中特色的学习研讨成果,加强宣传,表彰先进,凝聚起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和行动指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教师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力建设。切实增强各级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战斗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强化政绩观教育,驰而不息改进作风。要着力加强宣传思想引领。加强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工作,坚持守正创新,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结合世情国情省情教育,大力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强化“第一课堂”建设,拓展深化“第二课堂”渠道,引导青少年在学习实践中健康成长、见贤思齐。



撰稿:张成玺 罗耀东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