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专题教育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附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9 20:56:30点击:作者:来源:

“作为义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好的工作效果,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10月28日晚,兰州理工大学附中邀请甘肃省初中、小学“道德与法治”分教学委员会委员李连香老师,做《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体会--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的讲座。受疫情影响,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学校全体教职工线上参会。

讲座中,李老师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体内容,强调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现代化道路,既不同于西方的资本主义现代化道路,也不同于苏联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探索,而是在充分借鉴其他现代化文明的基础上,从中国国情出发,植根于中国土壤、彰显中国特色的一种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是中国式现代化所蕴含的五大中国特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深刻把握这五大特色,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本次讲座让大家进一步领会了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作为教育工作者倍感身上责任重大,表示要努力成为新时代追梦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接续奋斗,共同参与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


供稿:罗耀东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