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岗位职责

一、   组织架构

二、部门职责

学校各职能部门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创新教育观念,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学校发展总体计划,制定各部门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努力改善办学条件,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做好学校思想品德教育、学科课程教育、体育卫生教育、艺术教育、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三、岗位职责

岗位名称

办公室主任

人员

张成玺

岗位职责:

1、做好文件上传下达与建档工作。

2、协调学校内外工作关系,做好上级部门的各种报表的填写与上报工作。

3、按要求拟定学校文件、学习计划并组织学习活动,负责会议记录。

4、搞好人事管理,参与工作考核、职称评定、教职工聘任工作。

5、管理招聘教师人事档案与建档工作,保管使用学校印章。

6、负责综治保卫工作。

7、负责宣传与信息沟通和接待工作。

8、做好来访外调政审,协助办理工会、党务工作。

岗位名称

教研室主任

人员

张艳丽

岗位职责:

1、定期组织教师学习教育科学研究的理论,努力提高学校教育教学研究骨干的政治思想素质和科学研究水平和能力。    

2、健全学校教育科研内部组织管理工作,制订或修订工作条例,健全教研室档案管理制度。

3、做好学校教育研究课题的研究管理工作,切实抓好教育科学研究实验项目的落实、总结和成果的推广工作。   

4、及时、准确、有效地收集和介绍教育科学研究信息,开拓信息渠道,收集教科研信息。

5、负责学校教育科学研究的普及工作,督导教师的日常教研组活动的开展。

6、做好教师的各级各类进修、培训工作。

7、负责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教师推荐、管理等工作。

8、做好教师的经验总结、学术交流、论文评比与成果推广工作。

9、配合教导处开开展发校本课程项目,不断提高自主办学能力。  

岗位名称

政教处主任

人员

焦荣

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中学德育大纲》和《中小学德育工作规程》。组织实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

2、指导和检查班主任工作。建立班主任档案。

3、积极开展学校、社会、家庭三结合教育活动,搞好德育基础建设。

4、支持共青团、学生会开展工作,并给予必要的协助与指导。

5、与教务处、总务处、体音美组密切配合,抓好学生的文体、卫生、劳动的管理。

6、管理从严要求,抓好校风校纪工作,实施学生奖惩制度。

7、抓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8、做好常规教育管理和评比工作。

岗位名称

总务处主任

人员

姚代成

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后勤管理规范,制定实施细则并严格执行,建立、健全各岗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经营工作。

2、负责校园绿化、校园基建维修工程的施工与管理、办公日用品采购等工作。

3、负责后勤人员考核工作,督促检查后勤各岗位工作人员及时完成工作任务。

4、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制度。

5、严格学校财务制度,管好、用好各项经费,开源节流,俭省节约。认真做好各项资产的使用、登记、核查、维护等工作,确保学校财产安全。

岗位名称

中教处主任

人员

滕焕霞

岗位职责:

1、制订中学部教育教学工作计划。

2、组织管理中学部教学工作。

3、中学部学生学籍档案的管理工作。

4、加强对体育卫生工作的管理。

5、加强对实验室、图书馆、资料室、阅览室的管理工作。

6、加强处务工作管理。

岗位名称

小教处主任

人员

赵芳

1、做好教育、教学的组织安排工作,制定小学部教育工作计划和教学工作计划,编排课程表,活动日程表,安排值周教师,执行学校教育教学规章制度,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

2、组织管理教学工作。

3、领导教务行政工作。

4、抓好小学部教育科研工作。

5、组织管理小学部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工作。

岗位名称

幼儿园园长

人员

张继祖

岗位职责:

幼儿园实行园长负责制,园长全面负责和领导幼儿园的工作。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省、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的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编制全园发展战略与中长期规划,统筹规划全园工作。

3.领导幼儿园行政、保教(教研)、后勤工作,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各部门计划的制定及完成任务的情况。

4.负责召开主持全体教职工会议,定期检查和听取全园工作情况及保教后勤任务完成情况,并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5.负责幼儿园经费的管理和经费的统筹规划,指导会计搞好幼儿园经费预算、决算及财务报表的定期上报与审计工作。

6.负责全园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政治、文化、业务水平,促进职工整体素质的提高。

7.负责幼儿园各项制度建立及组织实施。

8.承办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岗位名称

幼儿园- 教学副园长

人员

王晓姗

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园务工作计划,明确培养目标,面向全体幼儿,全面提高幼儿素质。重点抓好幼儿教育、教学工作。加强教育科学研究,不断提高保教质量。

2.负责幼儿园教学工作。定期检查教师各项工作计划、教育笔记及个案纪录,定期测查幼儿教学效果,并做好纪录。

3.负责组织教师业务学习,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指导教师进行幼教改革与科研工作。

4.坚持深入班级听课,检查指导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及时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5.负责指导各年龄班教师,定期举行各种形式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为下一步的工作提供依据。

6.定期对各班教育环境进行检查,指导各班进行教育环境创设。

7.定期完善教育教学资料整理。

8.负责学期及年级组教育教学工作的检查、评价及教师的定期考核工作。

9.每月向园长汇报教育教学工作实况,当好参谋。

10.负责召开幼儿园园方家委会,做好意见反馈。

岗位名称

幼儿园-总务副园长

人员

 

岗位职责:

1.根据全园工作计划,制订幼儿园后勤工作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检查、考核、总结。

2.组织后勤人员的业务学习培训,检查各种制度落实情况,定期对后勤人员进行考核,不断改善服务质量。

3.指导保健医,认真贯彻宣传“预防为主”的方针,做好卫生保健工作,严把卫生消毒关,做好幼儿膳食搭配,食谱制订和分析。

4.严格按照<食品卫生法>要求采购食品原材料,严把操作流程,保证幼儿饭菜质量。

5.“贯彻保教结合方针,督促指导后勤工作人员紧密配合教育教学工作。

6.协助园长做好安全防盗、防火、防毒工作,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采取措施。

7.负责召开伙委会,并做好意见反馈。

8.每周和保健医定期检查或抽查各班、厨房执行卫生消毒的情况。

9.做好幼儿每月伙食的统计报销工作,每学期伙食费的退费工作,定期向园长汇报伙食支出情况。

10.做好教职工每月的考勤工作。

11.做好幼儿园日常办公,教学,卫生消毒用品的采购工作。

岗位名称

办公室干事

人员

罗耀东、裴国林、倪伟华

岗位职责:

1.协助主任制定每周工作安排,联系各职能部门工作,负责通知学校教职工各种会议并做好会议准备工作。

2.起草各种材料和综合性文件,拟定通知、布告等。

3.负责学校各类文件的收发、登记、催办、归档等工作。负责学校档案的管理工作。

4.责各类文件的登记、管理,做好文件的借阅手续。定期将上级和本校的文件、通知、会议记录等分类整理后交档案室保存。

5.收集、整理、积累各处室上报的各种资料和信息;收发值班记录;负责组织学校大事记、获奖情况统计、年鉴的编写工作。

6.做好来人接待安排,协助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7.协助做好学校对外宣传工作,做好校园新闻报道和校园网发布工作。

8.做好学校印章的保管和使用登记工作。

9.协助完成综合统计、综合档案(包括电子档案)的管理工作。

10.协助主任做好教职工职称评聘、考勤考绩情况统计等工作。

11.处理办公室内务,负责办公室安全工作。

12.完成校领导和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任务,协助其它部门完成临时性、突击性工作。

岗位名称

教研室干事

人员

梁梅

岗位职责:

1、打印、分发教研活动学习记录、培训记录;

2、协助组织开展全校性教研活动,做好通知、签名、拍照、记录等工作;

3、检查每周各教研组教研活动情况;

4、协助各种统计工作、填报各种有关表册;

5、收集整理教研室各类档案工作;

6、完成学校领导及处室分配的临时工作。

岗位名称

政教处干事

人员

范静媛、李文婧

岗位职责:

1、认真落实执行学校制定的班级、班主任及学生常规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2、早上7:30—下午6:00,做好各班级基本常规(纪律、卫生、两操、文明监督)的检查、记录工作;检查、记录班主任到岗情况及工作运行情况;

3、完成各班级月考核数据的整理统计工作,提供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的数据,计算班主任津贴;

4、协助分团委做好共青团工作,指导学生会工作。督促、检查“团员岗”、“广播站”、“升旗”的值班工作,并记录工作状况;

5、协助主任完成“三好”、“优干”、“先进班集体”等评优的评选表彰工作;

6、协助主任做好日常违规、违纪学生的处理教育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

7、做好处室工作简报、材料收集整理及日常工作档案的管理工作;

8、打印分发处室、班主任工作计划、总结等其他所需材料;

9、协助主任办好宣传栏,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10、完成学校领导及处室分配的临时工作。

岗位名称

政教处-少先大队辅导员

人员

于媛媛

岗位职责:

1、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学校党、团组织安排,制定并认真实施少先队大队部工作计划,组织少先队活动,指导各中队制定工作计划及开展活动;

2、抓好少先队的思想建设工作;

3、培养、训练大、中队干部,聘请中队辅导员;

4、组织、指导少先队活动阵地的建设,出好黑板报,办好红领巾广播站,发挥少先队监督岗作用;

5、协助团组织参与主持升旗仪式,安排国旗下讲话;

6、培养、训练鼓号队队员。

7、做好其它临时性工作。

岗位名称

中教处-教学专干

人员

李娜

岗位职责:

1、认真做好教师工作量统计工作。

2、计算工大教工岗贴业贴。

3、学生学籍管理(档案、毕业证、奖惩登记等)

4、统计、填写、上报全校各类报表。

5、认真做好期中、期末考试,评卷、登分、统计、上报工作。

6、协助主任抓好各教研组教学计划的落实、教研活动的进行、把好教学质量关。

7、严格把关,做好小升初招生宣传、报名、考试、统计成绩、录取审核、发录取通知、编排班级等各项工作。

8、协助学校做好学生评教工作。

9、协助主任定期检查教案,掌握课程进度,了解作业批改、考试情况及早晚自习检查管理工作。

10、保质保量做好全校的打印文件、复印、油印、试卷及各种复习资料等工作。

11、做好其他临时性的工作。

岗位名称

中教处-教务专干

人员

韩丽、王静

岗位职责:

1、科学的编排好课程表。教师因公外出或因病、事假缺课要提前调好课,做好登记并即时通知代课教师及学生。保证教学有序进行。

2、及时订购,发放教师用各科教材、教参及配套资料。

3、认真做好期中、期末考试,评卷、登分、统计、上报工作。

4、根据省市教委通知认真做好各类竞赛报名、考试、统计上报成绩、领证、发证工作。

5、协助主任定期检查教案,掌握课程进度,了解作业批改、考试情况及早晚自习检查管理工作。

6、即时做好教师业务档案。

7、协助主任抓好各教研组教学计划的落实、教研活动的进行、把好教学质量关。

8、严格把关,做好小升初招生宣传、报名、考试、统计成绩、录取审核、发录取通知、编排班级等各项工作。

9、协助学校做好学生评教工作。

10保质保量做好全校的打印文件、复印、油印、试卷及各种复习资料等工作。

11、做好其他临时性的工作。

岗位名称

中教处干事-图书管理员

人员

王姗姗

岗位职责:

1、及时完成全校师生的课本、教本、教参的订购、提取和分发;

2、搞好教师资料室和学生阅览室的资料及报刊管理工作;

3、负责图书室各类书籍的采购、保管和借阅工作;

4、按学校计划订阅各种报刊杂志;

5、与新华书店、邮局等部门接触,处理好课本、报刊在分发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6、做好其它临时性工作。

岗位名称

小教处干事

人员

金弟、杨玉娟

岗位职责:

1、科学编排好课程表,保证教学有秩有序,负责临时调整课程表、通知到有关教师;

2、负责管理学生学籍;

3、教师每月工作量的核实和超工作量申报;

4、安排各类考试、竞赛好考务工作;

5、小学教导处的文件打印;

6、各种统计工作、填报各种有关表册;

7、每学期期中、期末各年级考试试卷的回收、保管及交流;

8、收集整理每学期期中、期末各科质量分析资料;

9、教导处一切日常工作的传达与落实;

10、做好其他临时性的工作。

岗位名称

总务处-会计

人员

敬娟

岗位职责:

1、按照《会计法》的有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实行会计监督;

2、加强管理,做到报账手续清楚完备,记账内容真实、数字清楚,算账准确及时、账目整齐,保证日清月结,按期报表;

3、按照国家会计制度有关规定建立档案,按期限妥善保管会计凭证、账薄、报表等档案资料,按有关规定销毁过期档案;

4、认真遵守、宣传、维护国家财政制度和财经纪律;

5、对审计机关、财政机关及有关人员按照国家规定进行检查监督时,如实提供有关资料,不得拒绝、隐匿、谎报;

6、按国家有关规定条款,办理会计人员交接账目。

7、做好其它临时性工作。

岗位名称

总务处-出纳

人员

王兆梅

岗位职责:

1、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遵守职业道德。办理会计事务应当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不能私自向外界提供或泄露单位的会计信息;

2、加强现金、银行账目的管理,记账内容真实、数字清楚,算账准确及时,账目整齐,日清月结;

3、库存现金要做到每天不超过核定数目,账实相符,不得挪用库存现金,以白条冲库;

4、根据有关规定条款,办理出纳人员交接账目有关手续。

5、做好其它临时性工作。

岗位名称

总务处-电教管理员

人员

金正安

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电教设备的验收、登帐、保管、保养、使用工作。验收时如发现设备型号、规格、质量不符合要求,有权拒绝验收。

2、熟练掌握有关设备的使用方法与保养方法,具备一定的故障检修技术,能排除常见的简单故障,做好多种设备的保养检修工作。需外修的设备应及时报修。

3、有一定的教学经验,能配合教师开展教学活动。

4、负责安排、协调各电教教室的使用,提高电教教室的使用率。

5、所有设备一般不外借,如确需外借,须由主管领导批准;报损设备,须由校主管领导审批;外借或报损须办理领借、归还和报损登记手续。

6、做好库存室和电教室的安全防火、防盗工作,定期检查电路及报警装置,加强安全防范措施。

7、积极协助各教研组做好电教资料收集的工作,电教资料要分类存放、陈列有序。在教务处、教研室的安排下,配合教师制作课件,并做好优质课的摄录工作。

8、检查、督促教师与学生履行电教室守则,保持室内清洁,保证设备安全。

9、注意知识更新,学习和掌握新技术,及时了解国内外教育技术发展新动态,主动向教师推荐应用新技术。

岗位名称

总务处-校医

人员

孔令霞

1、依照上级医疗防疫部门关于学校保健工作的要求,针对本校师生员工的健康与全校环境卫生状况,拟定本校卫生保健工作计划,经学校领导审批后组织实施。

2、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健康与卫生教育,宣传健康卫生科普知识,组织有关咨询活动,培养学生良好卫生习惯   。

3、对学生的学习负担、学习环境、卫生设施、饮食卫生、运动安全、劳动卫生防护、女生经期保护等问题进行监督指导,指导师生员工进行经常性的清洁保洁工作,并且组织定期检查评比。

4、积极做好近视眼、弱视、沙眼、龋齿、寄生虫、营养不良、贫血、神经衰弱等学生常见病的群体预防和矫正工作。对体弱、残疾学生加强医学照顾和心理卫生工作。

5、认真贯彻执行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做好急慢性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管理工作。同时做好地方病的预防和控制管理工作。

6、每学年组织学生体格检查—次,建立学生体质健康卡片。

7、面向全体学生,广泛做好卫生保健宣传教育工作,上好健康教育课。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活动,做好青春期教育和青春期卫生指导;,普及卫生保健知识,提高学生的卫生素质和自我保健功能。培养学生良好卫生行为习惯,定期开展卫生宣传教育工作。

8、建立和完善学校卫生的各种制度,配合有关部门对学校教学卫生、体育卫生、劳动卫生、环境卫生、饮食卫生及营养配餐等,实施卫生监督。

8、做好学生因病缺课、计划免疫证查验、传染病防控、学校计生、爱卫等相关学校卫生工作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按要求分类存档。

10、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相关学校卫生工作。

岗位名称

总务处-门卫

人员

温永德、海生全、王学明

岗位职责:

1、接送学生的家长、将学生送入校门即可,请不要进入校园;

2、上课及非上课时间,社会闲散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3、上课期间学生概不会客,以各类名义找学生的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4、教职工需要会客的人员经电话或其他方式联系后需与门卫联系,经门卫核实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

5、来校办事的人员,须与相关部门及人员联系并经同意后在门卫处登记,由相关人员领入;

6、招生期间的来校人员必须与中教处、小教处联系,经门卫核实并登记后方可进入校园;

7、年终岁末或其他时间各处室、教研室处理废旧东西,由各处室,教研室指定专人将来人领入,处理完后并负责将其送出;

8、门卫管理人员若违反了以上各条,学校将给予门卫管理人员经济处罚,出现问题追究责任。

9、做好其它临时性工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