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简介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958年,是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下设初中部、小学部,幼教部,在校中小学生约900人,教职工74人。学校建校60多年来,坚持“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依法治校,科研兴校,特色强校”的工作思路,尊教育规律,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谐发展,科学发展,提升教育品质。秉承“卓尔不群”的办学理念及“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爱心为核,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逐渐形成了“明德至善”的校风。学校在“追求卓越”的理念指引下,教育教学在全面、宽厚、扎实的基础上,发现学生优势特长、发掘学生潜能,帮助学生实现个性化自主发展,成为最好的自己。

新教学楼于2018年7月全面投入使用,面积8639平方米,中小学共用。新教学楼内教学用房、实验用房、办公用房均按照标准化学校的要求设计,功能室齐全,满足正常的教育教学需要。新建塑胶体育运动场地面积约5500余平米,布设150米环形跑道,建有篮球场、排球场及羽毛球场等体育运动场地,能够满足正常体育活动的需求。新购置教学仪器,设施设备总值600余万元。各实验室、功能室数量齐全,设施设备先进。引入智慧校园系统(包括:智慧课堂、智慧安保、智慧家校、电子班牌四个子系统),所有教室均已装配80英寸触控大屏幕电脑,具备交互功能,学生通过智慧卡参与课堂互动。目前附属中学信息化水平处于兰州市领先水平。

多年来,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发扬兰州理工大学的“红柳精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育品牌教师,学校目前拥有专任教师107人,其中硕士研究生教师14人,省市区级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市级优秀教师、市级优秀班主任、教学新秀等30人,师资队伍教育观念先进、治学精神严谨、师德高尚、敬业爱生、博学善导、富有创新精神,全力打造高效课堂,切实推动减负增效,中考平均成绩位居全市公办学校“前3甲”,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我校输送到西北师大附中、兰州一中等高中学校的毕业生大部分考入“985”、“211”和“双一流”院校,多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近年来,附属中学多次获得“兰州市教育质量优秀奖”,2014年荣获“甘肃省园丁奖-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和社会各界的赞誉。

学校重视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人文品质,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素质教育。诵读中华传统经典,对学生进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召开主题班会、队会,组织学生制作“节日小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社会风尚。“五四”青年节开展“好声音歌手大赛”活动,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搭建文化平台,展现学生才艺。举办各类学科竞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学校坚持以行为规范教育为基础,以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品质教育为重点,借助学雷锋等生动形象的系列活动加强“魂”和“根”的教育。通过“走进社区”、“走进场馆”等系列“走进”活动和各类志愿者活动,培养学生关心身边人,关注社会事,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全员、全程、全方面的德育工作格局,让学生自主、和谐、健康地发展。

学校在加强自身办学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区教育局教育改革的号召,本着“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宗旨,于2020年11月27日成立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积极组织各成员校领导召开理事会,商议集团章程和年度活动方案。2021年春季学期开展了理化生实验室参观交流、中考试题研讨、大思政课、党史知识竞赛、建党100周年艺术展演等系列活动,增进了成员校之间的研讨交流,真正达到了有效的资源共享、研训联动、质量共进。

曾经有过辉煌,也正在走向新的辉煌,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将在创新中发展,在创新中腾飞,在创新中闪光,努力把附中办成兰州市一流名校,是附中人不懈的努力和追求!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