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展规划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创办于1958年。学校起初由原甘肃工业大学、省地矿局、省公路局等8家单位联办,主要解决联办单位职工子女的就学困难。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由于联办单位的管理体制改革和经营机制转换,陆续停止了对附属中学的经费投入,联合办学已名存实亡,目前为兰州理工大学的子弟学校。

附属中学下设初中部、小学部、幼儿园3个教学部,在校学生1209人,其中:初中部329人,小学部558人,幼儿园322人。教职工119人,其中:中小学74人,幼儿园45人。校舍面积11000平方米,其中:中小学9000平方米,幼儿园2000平方米。

在未来的五年中,从附属中学的实际出发,按照“理顺办学体制,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的基本思路,将附属中学办成兰州市的一所名校。

一、改善生源结构,扩大办学规模。学生规模达到1500人,其中:初中部400人,小学部700人,幼儿园400人。

二、教职员工130人,其中:中小学80人,幼儿园50人。

三、中学教师硕士生比例50%,小学教师本科生比例90%,幼儿园教师专科生90%。

四、高级职称教师40人,中级职称教师50人。

五、金城名师1人,省级教学骨干2—3人,市级教学骨干、教学新秀10—12人,区级教学骨干、教学新秀15—20人。

六、实现校园操场用悬浮模板软化、美化。

七、实施素质教育,培养1-2个在兰州市名次靠前的体育、艺术团队。

八、建成数字化校园,提升信息化水平。

九、加强学校文化建设,扩大绿化面积,美化校园环境。

十、连续获得七里河区初中及小学“教育质量优秀奖”。

十一、依托教育集团建成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2021年7月15日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