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校共育 > 正文

家校携手,“疫”路守护

——兰州理工大附中线上家访活动

2022-11-25 17:17:36点击:作者:来源:


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家庭的健康生活指导和心理关怀引导,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与合作,近期,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初中部开展了线上家访一对一谈话活动。

家访前,各位班主任老师与本班任课教师进行了细致地沟通,结合本班孩子们网课期间课堂学习状况和作业的情况以及家庭情况,共同确定出了需要被家访的对象。在充分准备之后,各位任课老师们不辞辛劳地采用微信聊天、视频电话等多种线上方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家访,了解孩子在家里的学习情况、生活表现以及精神状态。

老师们针对不同的学生给予了建议和悉心的指导,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提供心理关怀,引导学生合理地安排线上学习,加强日常锻炼,指导家长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情况,为孩子们提供积极健康的家庭教育环境,督促家长监管孩子们的居家安全、改善家庭亲子关系,对于个别孩子存在的特殊问题,老师们还将进行重点关注和跟踪。除此之外,老师们还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的建议。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2780\wps3.png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7384\wps1.png

老师们对父母有一方参与防疫工作的孩子们进行了解,沟通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送去老师们的关怀,让这些孩子们感受到附属中学这个大家庭在特殊时期对他们的关爱。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6580\wps1.png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6580\wps2.png

老师们对疫情下网课期间学习努力、有进步的孩子进行鼓励。疫情期间的教与学,对老师、家长、孩子而言都是一种挑战。在特殊时期,老师们不仅关注那些在学习上自觉性弱、有困难的学生们,还对一些学习状态有所改善、成绩有所提高的孩子们给予了及时地肯定和鼓励,希望他们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稳重有升。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2812\wps1.png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ksohtml2488\wps3.png


老师们对学习状态不佳,成绩有所下滑的孩子进行督促和指导。帮助孩子和家长们分析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听取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地给予心理和学习方面的指导,希望这些孩子能够树立自信,克服困难,迎头赶上。

隔屏不隔爱,通过线上谈话加油,我们的老师们让孩子们、家长们感受到了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呵护。通过“线上家访”活动,我们听到了家长的心声,教学工作也得到了家长更多的理解和支持,为学校和家庭之间筑起了一座通畅的桥梁。通过老师与家长真心交流、热情沟通、耐心倾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形成了学校、家庭的教育合力,让爱在家校之间传递。

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线上家访活动是学校落实防疫要求,探索家校共育途径,形成家校育人合力的重要举措。真挚的话语,耐心的倾听,心灵的沟通,让教育更具内涵,相信家校共同携手,让孩子们在居家线上学习的日子一样快乐、阳光。


供稿:李文婧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