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研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研训 > 正文

附中开展AI技术助力教育教学校本培训活动

2024-03-29 09:18:19点击:作者:来源: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于2024年3月28日,在二楼录播教室组织了一场由殷万桃老师汇报分享的“从研修到课堂------提升教师素养,共育法治新人”的校本培训专题讲座,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积极参加。

IMG_20240401_092031.jpg

讲座分为“三点五学”教学模式的建构、AI极简技术实现减负增效、有效课题研究与申报三大板块内容。

殷老师聚焦于三点五学教学模式的建构阐释,分享了这一创新教学模式的理论基础、实践应用和发展方向,希望老师们探索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资源,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9a42a4b5d4d1b60771d6fc7472c694d

活动还围绕“AI计件技术实现减负增效”的内容,演示了如何利用AI计件技术来减轻工作负担,提高效率,分享了一些成功应用AI计件技术实现减负增效的软件,展示了其在提升工作效率、减少人工错误等方面的显著效果。参会老师认识到其在实现减负增效方面的巨大潜力,收获颇丰。讲座强调了加强合作、积极探索和不断创新的重要性,以推动AI技术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

2789f7f2cacb48696910a08e6acad9d

在“有效课题研究与申报”环节。殷老师介绍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流程、方法和注意事项,强调了选题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详细解读了课题申报的各个环节,提出以中学思政课为课题选择的基本原则。这为研究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使老师们对有效课题研究与申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

5468ed9370d62600bf6378d9c55a8d6

学校号召全体教职工专注于学习提升,强调AI将成为教育领域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助力教学,老师们要在教学中充分学习利用新资源,为我们的优质教育教学书写新篇章。

IMG_20240401_092111.jpg

校本培训不仅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更增添了大家课改的动力与信心,活动在轻松愉快的交流分享氛围中结束。


供稿:教研室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