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师德师风 > 正文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附中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2020-12-07 11:49:04点击:作者:来源:

u=978124567,4191155866&fm=173&app=49&f=JPEG

在“12.4”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了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附中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3日下午,附中邀请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律知识宣讲团的老师分别进入初一、初二年级各班级,开展了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宣讲,200人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宣讲团的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国旗、国徽、国歌的由来以及对国家、对民族的伟大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国旗法》《国徽法》以及《国歌法》的基本内容,讲述了这些法律条例的策划与形成过程,以及如何规范使用国旗、国徽、国歌等。本次宣讲活动,普及了国旗、国歌、国徽的基本知识,强化了国家观念,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维护国旗、国歌、国徽尊严的自觉性。

2_副本initpintu_副本

2020年12月4日上午,附中组织全校学生,与北京(教育部)主会场同步开展了全国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学习了宪法部分条款、齐唱了《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聆听了法制讲座等。

u_副本

此外,附中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的有利时机,还开展了法律知识竞赛、制作法治手抄报、宪法与法制治知识在线课程学习等系列活动,并充分利用校园宣传大屏、板报、国旗下讲话、晨会、班会等形式,普及相关宪法和法律知识,让学生们提高法律意识,做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initpintu_副本

QQ图片20201207100630

手抄报

我校教师也积极参与到宪法的学习中,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宪法教育宣传内容,通过自觉学习增强自身道德修养和法制意识。

我校一直致力于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工作,教育学生在家守规、在校守纪、在国守法,让宪法融入到日常生活,使法治精神的种子深埋学生心中。学校还将进一步根据各级各部门的要求加强法制教育,营造学校“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

1e831b6693a5486199750394142c45ab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