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三抓三促”进行时:紧急防震疏散 提高忧患意识

2023-03-06 08:37:05点击:作者:来源:

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活动,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营造稳定、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于3月2日开展全校性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以此增强师生防震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为组织好这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学校制订了详细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对个别安全隐患突出的部位和场所安排专人监管,对演练过程中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地段制定详细的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各班在演练前先召开地震科普暨地震应急疏散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地震紧急避险自救常识的教育,让学生熟悉地震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熟悉撤离线路及要点,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安全地进行避险和通过教学楼的疏散通道撤离到指定地点。

QQ截图20230306114901

2月28日上午十时,警报声响起,刹那间,各楼层楼道间回响起密集的脚步声。在各级班主任的引导下,同学们紊而不乱地向教学楼下的操场中集中起来。

QQ图片20230306114420

QQ图片20230306104420

操场中,小学部和初中部一前一后分布。每个班都有自己的班主任相随左右,每个班主任旁边儿跟随着一名兰州理工大学中文系来实习的大四待毕业学生。在各自班主任和实习老师的组织下,各年级学生有序按班排列,准备听校领导的下一步安排。

QQ图片20230306104428

随后,政教处主任焦荣老师上台发言,针对此次防震疏散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以后应该注意的方面做了进一步的说明。

演练过程中全体师生按照学校的统一指令和要求,各班学生在老师组织下快速、有序撤离教室,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严格按照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依次快速安全下楼,并迅速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达到了很好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效果。

此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目标。最后,演练总指挥就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务必高度重视地震演练活动,为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努力。



撰稿:政教处

资料提供:全体班主任、校安办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