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附中组织开展心肺复苏知识讲座

2023-05-30 17:51:34点击:作者:来源:

为了使广大师生了解基本的急救护理知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护理方法,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构建平安校园,2023年5月29日下午,附中邀请兰大二院的医生和护士一行,开展了急救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QQ截图20230530083821

兰大二院非常重视本次活动,组织了强大的培训队伍,包括兰大二院骨科总护士长尹晓莉医生、 骨二病区护士长马英萍医生、骨三病区护士长 张秀医生、骨四病区护士长管晓鹂医生、兰大二院护理培训科技能培训师、病区业务骨干李文静、万清、冯调珍医生等均来到附中参加活动。

活动分知识教学和实践演练两个环节。

在第一个环节里,兰大二院的张秀医生为五年级师生进行了主题为“走进课堂之心肺复苏”的专题讲座,张医生从“什么是心源性猝死”为切入点,介绍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意义,之后切入到主题——“心肺复苏及黄金四分钟”,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三个要点,即:“识别和启动急救”、“胸外按压30次”、“人工呼吸2次”,最后强调:心脏骤停黄金救援时间仅4分钟,患者发病后往往等不到医护人员到场就已经错过了急救时间,学好应急救援知识,掌握好黄金四分钟,可能哪一天,你就可以挽救别人的生命。整个讲座图文并茂,深入浅出,语言朴实生动,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讲座后还进行了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争相回答,气氛热烈。

2

3

4

在第二个环节里,兰大二院的医生和护士利用模拟人体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操作演示,对徒手心肺复苏操作的要领和流程逐一进行讲解和示范,包括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操作要领。同学们也纷纷上前一展身手。

1

QQ图片20230530095131

此次急救知识进校园进课堂活动,不仅增强了教师和学生对“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的认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分析和判断能力。


资料提供:五年级各班

撰稿:政教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