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题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专题教育 > 正文

学习女排精神,弘扬担当使命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集体观影《夺冠》

2020-11-12 08:20:24点击:作者:来源: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同时也为增强学校文化凝聚力、提升团队协作能力,2020年11月11日,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观影《夺冠》,学习女排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8583b08c3a346b676af7bf7d81945ac

影片《夺冠》讲述了中国女排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女排五连冠的辉煌,低谷时期的艰辛,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团结奋进的精神,女排精神也陪伴着一代代国人见证国家的发展和时代的变化。

IMG_256

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时间里,党员同志们聚精会神跟着电影回顾了中国几代女排的夺冠历程,体会中国女排“流血不流泪,掉皮不掉队”的精神,党员同志们一次次被真实动人的场景、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女排们同甘共苦、无所畏惧、永不言弃的精神所震撼。当国歌声在耳畔一次次响起,现场许多观众也难抑眼中激动的泪水。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会放弃,拼搏的女排精神,深深震撼着大家。

e4df49c284a3fdc71d4694a74d75868

通过这次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纷纷表示: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人需要中国女排,2020年的中国人也需要!发扬《夺冠》所展现的女排精神,就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今后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将国家荣誉和集体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团结一致,密切协作,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形成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千钧合力,奋力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