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幼教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幼教天地 > 正文

师徒结队传帮带 教学相长共提升

——记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观摩活动

2021-12-30 18:05:23点击:作者:来源:

针对青年教师比例大的现状,幼儿园充分发挥老教师的示范和传帮带的作用,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工作能力,着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为展现2021秋季学期“师徒结对”工作的初步成效,幼儿园于12月23日、12月24日、12月27日,开展了2021秋季学期教学公开课观摩活动。

QQ图片20211228151728

为了上好这次的公开课,课前老师们作了充分的准备,精心备课、细心研课,不仅认真虚心地向指导教师“取经”,并且大胆加入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各展所长。此外,幼儿园树立指导教师全方位指导的理念,对徒弟的师德素养、教育理论、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育管理、教学常规等进行指导,树立“教学相长”的思想,师徒之间构建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共同提高的融洽关系。

本次观摩课涉及五大领域,老师们结合自身优势及教学风格,纷纷亮剑,大胆选题,拓展思路,或是巧妙的教具、或是有趣的游戏、或是精彩的场景……把孩子们带入一个个鲜活灵动的活动场景。

让我们一同回顾活动中的精彩时刻吧!

IMG_8600IMG_8593IMG_8584IMG_8578

在教学中,老师们将《指南》及《纲要》的课程理念渗透到教学环节中,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参与性;孩子们对活动的内容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课堂表现积极活跃,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得到了提高。

QQ图片20211228155339QQ图片20211228155200

QQ图片20211228160225QQ图片20211228160148

此次活动以老教师引领,骨干教师指导,新老师锻炼为目的,让老师们相互学习、切磋,形成教师主动学习、积极探讨、大胆反思、认真总结的活动氛围。

QQ图片20211228161019

观摩课后,幼儿园负责人组织了教学研讨环节,每位听课教师都一一点评观摩课中的亮点,有针对性的提出有待改善的地方,具体到教学中的小细节,并逐一进行分析和梳理。通过自评和互评,共同分析,归纳提升可行的改进方法,促进了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乐学善思,和谐共进。

QQ图片20211228160903IMG_8612

教学观摩对老师们来说,是展示,也是学习,更是锤炼。老师们在课程中尽情享受专业成长的幸福,也在评课后梳理经验,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达到了以课促教的目的。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教师教学观摩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探索前行的脚步不会停下,愿老师们不负韶华,积蓄力量,化茧成蝶,在幼教道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



撰稿:张继祖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