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幼教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幼教天地 > 正文

展精彩课堂  助教学相长

--记兰州理工大学幼儿园2020年11月中班组教研观摩活动

2020-11-24 08:07:38点击:作者:来源: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教师个人的专业化发展,离不开整个集体的研讨、分享。团队只有直面自我,立足核心领域经验,持续开展教学观摩、研讨,才能实现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保教能力与水平,1111日至13日,我园中班组的九位老师们在园领导的指导下,开展了艺术领域课程的观摩、研讨及评课等一系列教研活动,聚焦艺术领域中存在的问题,在实践中寻找最优解决策略。

                                           


IMG_0436.JPG


王园长带领教师进行评课


年级组长安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活动分析


 观摩活动后,通过自评和小组集体评议,老师们梳理了活动中的亮点与不足,明确哪些设计激发了幼儿的兴趣,哪些发放可以使幼儿开拓了创意思维,哪些环节还需要调整和改进,活动是否帮助幼儿在原有的美术经验的基础上有所发展和提高……集体智慧的共享、启发,让我们每一人在艺术领域有更深的思考。

 在集体研讨的基础上,老师们积极修改、完善了教学设计,1118日至19日,进行了二次授课,课堂教学效果有了明显提高。

 在接下来的研讨中,我们会针对本次活动出现的问题,继续探讨不同年龄段幼儿在美术活动中的教学重点,探索包括有序提问、教师示范、幼儿创意等更有效的帮助幼儿发展艺术领域能力的策略及方法。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