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校共育 > 正文

承载梦想 放飞希望

——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小学部家校共建新生入学仪式

2020-09-02 11:14:05点击:作者:来源:

为使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阶段学习生活,一入校就能有序参加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使家长能够科学、合理、有效地配合学校,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为其奠定坚实的求学基础,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小学部开展了新生及家长入学培训及红毯仪式。

开班仪式

培训_20200902081954

829日上午,特聘专家家朱艳芳孙波为新生家长做了《儿童常见心理行为问题》和《莫让花开早——关于身高的那些遗憾》的讲座,帮助家长有效预防孩子的心理常见问题以及了解儿童身高相关知识。

专家1

专家2

下午,语文、数学和英语老师分别做了一个报告,主要针对新学期家长如何辅导孩子预习及作业。家长们认真聆听,还做了详细的笔记。

语文_20200902082127

微信图片_20200902100652

英语

同时,新生则在班主任老师及科任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课堂纪律,练习放学列队,学习饮水机的使用等常规。孩子们热情高涨,都努力记住老师的话。

教室刘

眼保健操

 

队列贾

QQ图片20200902085649

830日,附中小学部邀请新生家长陪同新生进行入校红毯仪式,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在现场观礼,并欢呼呐喊,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红毯1

红毯2

红毯3

红毯5

831日,一年级的孩子们正式开学,他们欢快地进入校园,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生签名墙前,用自己稚嫩的笔触认认真真写上自己的名字,这一笔一画都是是孩子童真梦想之旅的起点。

 

签名墙2

微信图片_20200902095105

91日晚上8点,小同学们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一样响应号召,准时在家收看以“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为主题的2020全国《开学第一课》节目在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孩子们看到了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以及各种逆行的背影。白衣天使们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尽一份绵薄之力,用小小的身躯与疫情赛跑。孩子们感慨颇多,甚至立志把他们当做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也要成为他们一样,做一个敬畏生命、心怀使命的人!

44DD0738-17CE-4807-B1B7-CEF9CD657ACE_big_wps图片.jpg

D38F1F96-3BBF-4701-80D3-84296DF5C419_big_wps图片.jpg

IMG_028_wps图片.jpg

新学期,新起点,新时代,新征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相信孩子们将会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尽情享受学习快乐,铸就更加辉煌的明天!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