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校共育 > 正文

走进附中“家校共育”心理健康教育课堂

2021-05-11 14:51:21点击:作者:来源:

2021年5月8日附中再次举办“家校共育”心理健康教育课堂,参加本次学习的是初二的所有家长。

在心理课堂上,我校专职心理教师顾永红结合本校现状,带领家长们认识“初二现象”,科学分析在这个阶段作为家长怎样顺应孩子的身心发展特点进行家庭教育,从哪些角度关注孩子的细微变化,帮助孩子顺利渡过这一特殊时期,顾老师以“理解、沟通、支持”为关键字,从多方面给出家庭教育的指导性建议:如何理解孩子生理与心理的需求和现实矛盾的冲突,如何理解孩子还不能很好的应对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如何理解孩子存在的一切问题都有其产生的原因,如何“视角转换”用适当的语言、说话的方式与孩子沟通,如何无条件的“爱”孩子,给孩子有针对性的帮助,如何构建良好家庭氛围让孩子健康成长。

通过本次学习,家长们更加科学系统的认识了初二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经过分享和交流,有效指导家长如何从心理学的角度理解和陪伴孩子成长。附中长期以来采用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家校共育”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多年以来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影响和辐射作用。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