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校共育 > 正文

家校携手,共育美好未来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家校共育

2021-09-01 09:11:50点击:作者:来源:

金秋九月,新学期的开始面临着新的挑战,同时也蕴藏着新的希望和憧憬。为了使一年级新生尽快适应小学阶段学习生活,一入校就能有序参加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使家长能够科学、合理、有效地配合学校加强家校共育,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8月30日,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小学部开展了新生及家长入学培训。

30日上午,两个班的家长分别在教学楼三楼会议室和二楼录播教室两个会场参加新生入学家长集中培训。首先由附中小学部教导处赵主任介绍了家校合作的理念,提出了在小学生新入校时家长需要从心理上、生活上、学习上 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希望在各位家长的有效配合下,孩子能愉快地开启小学新生活。

开班仪式

接下来,学校特邀专家孙波为家长做了《儿童成长路上的三道坎》的讲座,随后由儿童保健科朱艳芳副主任医师为家长们做了《儿童常见心理行为问题》的讲座。

讲座2

讲座1

家长培训

家长集中培训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一年级新生也在各自的班级里进行新生入学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校本礼仪教育、卫生习惯教育、队列训练及各学科常规要求等等。

课堂培训1

培训4

30日下午,由一年级的语、数、外三门学科的任课老师主讲,针对学科特点跟家长进行交流。家长们认真聆听,还做了详细的笔记。

语文1

语文2

数学

英语

与此同时,各培训老师老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用儿歌、游戏、实地参观、实践等各种方式引导一年级的新生熟悉校园环境,认识新老师新朋友,学习新规范,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心理安全过渡期”,帮助孩子尽快适应从幼儿园到小学的转变,以便更快地投入到小学阶段的学习当中去。

培训3

8月31日,附中小学部邀请新生家长陪同新生进行入校红毯仪式,四年级学生在现场观礼,并欢呼呐喊,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新生照片墙前,郑重地贴上自己的照片,正式成为班集体中的一员。

苏霍姆林斯基有句名言:“没有家庭教育的学校教育和没有学校教育的家庭教育,都不可能完成培养人这样一个极其细微的任务。”本次一年级新生入学集中培训,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加强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联系,不仅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更为今后学校工作的有效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

集体

家校携手,共同努力,让孩子们在这里扬帆起航,走进知识的海洋!让孩子们在这里放飞希望,翱翔于智慧的殿堂!

撰稿人:赵芳、金弟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