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校共育 > 正文

携手抗疫情,家访暖人心

——理工大附中小学部开展家访活动

2022-04-07 15:34:12点击:作者: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心理状况,缓解部分家长、学生因疫情导致延期开学而产生的焦虑情绪,确保学生能身心健康地度过这段特殊时期。3月底,理工大附中小学部积极开展“携手抗疫情,家访暖人心”的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询问学生的身体状况、作息时间及学习安排等情况,并向家长和学生讲述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引导家长和孩子们做好安全防范。

老师们向家长了解孩子居家学习情况,通过线上查看学生作业、与孩子交流等方法来进一步调查学生线上学习的效果;耐心倾听并解答家长和学生提出来的困惑,根据学生的情况给出了切实有效的心态调整策略以及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

此次家访有效地为学校和家长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线上给学生讲解防控知识和学科知识,将学校对孩子们的牵挂与关怀及时送到学生身边,非常时期的这次特殊家访活动,从细微之处温暖了学生的心灵,给学生提供了实际的指导,家长们也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深深关爱和殷殷期盼,诠释了浓浓的师生情、家校情。


同学们!疫情暂时阻隔了我们入校的步伐,却挡不住我们学习的热情。优秀可以迟到,但从不缺席,努力不用挑日子,从现在开始,相信你会做得更好,老师们期待着与你们在美丽的校园重逢!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举全国之力,我们坚信,这次新冠病毒攻坚战争必将以我们全面胜利而告终。希望同学们不负时光,我们已做好准备,期待与你们开学再见,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吧!


资料提供:小学班主任

撰稿:赵芳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