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家校共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家校共育 > 正文

静下心来做事 潜下心来育人

——附中小学语文组专题座谈会

2023-07-10 18:54:41点击:作者:来源:

关注常态课堂,聚焦有效教学。2023年7月10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小学语文组召开了全体语文教师专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有幸邀请教育部首期中小学领航名师、甘肃省领军人才、特级教师、陇原名师、兰州城市学院教育学院张艳平教授分享主题讲座《让语文“回家”——简简单单教语文 扎扎实实强素养》。

始于育人,忠于课标,张教授一再强调从输出端开始思考教学,紧抓核心素养的核心是语言运用。有所行动,有所坚持,张教授用朴实的语言,亲身的教学事例无不展现了何为文字唤醒文字,生命感化生命。

李建东书记及教研室张艳丽主任在讲座后和张教授进行沟通交流,充分肯定了教学中要理解儿童、指导儿童、相信儿童、解放儿童的教育理念。并对老师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用一颗爱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二是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个人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

老师们也被张教授的人格魅力感动和点燃,就因材施教、阅读的具体实施方案、习作教学目标在小学低年段如何落地等问题进行了真诚而热烈地讨论。

以父母之心教学生,以家国情怀育人才,尊重儿童内在成长规律,坚守自己,不断学习。前路再远莫忘记,做一名真诚的教师,找到教育的快乐与幸福。


供稿:贾蕙榕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