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附中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南梁之光》

2024-02-29 17:48:19点击:作者:来源:

附中党总支组织中学、小学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于2月25-27日观看教育影片《南梁之光》。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以南梁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在北方建立的为数不多的革命根据地之一,是土地革命战争后期“硕果仅存”的完整革命根据地,为党中央和各路红军长征提供了落脚点,为后来八路军主力奔赴抗日前线提供了出发点。

观看后,党员在小组会上交流思想、谈论感受,进一步深化认识南梁精神。大家认为,面向群众,是南梁精神的根基,根据地领导人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从而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坚决支持。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是陕甘边根据地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习仲勋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成长起来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出生入死、百折不挠,是怀抱“最大的牺牲决心”的坚定革命者。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领导者自觉维护大局,求实开拓,善于把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陕甘边革命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是南梁精神的精髓。

党员们表示,将以南梁精神为指引,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楷模,坚持面向群众、坚守信念、顾全大局、求实开拓,坚守教育阵地,努力教书育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229081751

微信图片_20240229081808


    

    撰稿:罗耀东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