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颂女性光辉 育感恩情怀

——附中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4-03-09 09:05:03点击:作者:来源:


春风拾趣三月八,芳菲悦动巾帼花。在春天的暖阳下,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活动旨在弘扬女性的社会贡献,培养学生的感恩心态,同时也是对女性教师不懈努力的一份致敬。活动以“颂女性光辉 育感恩情怀”为主题,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师生活动,共同营造了一个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活动中,女教师们参与了理工大组织的健康生活讲座,专题讲座不仅关注了女性的身体健康,还涉及了心理健康,提高了教师们的自我关爱意识。此外,在趣味活动中,女教工积极参与跳绳、踢毽子、踩气球、定位投物等活动,放松娱乐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女教师健康日活动获得了积极的反响,各类健身活动丰富了教师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她们的身心健康。



学生们通过“女性英雄在我心”国旗下演讲和主题班会,不仅学习了女性历史人物的故事,也深入了解了身边女性的力量。在“感恩母亲”手工制作课上,学生们的创意和对母亲的爱溢于言表。此外,通过“心中的感谢信”写作活动,学生们学会了表达感激之情。与母亲的温馨时光”亲子摄影大赛更是成为家庭间亲情交流的桥梁,加强了家校联系。

这次“三八”妇女节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女性历史地位和伟大贡献的认识,也让他们学会了更多表达感恩和尊重的方式。对于教师而言,一周的活动不仅是对她们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个人价值的提升。家校之间的互动更加紧密,共同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

通过一系列精心策划和组织的活动,师生们不仅庆祝了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节日,更进一步强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校园的实践和传播。未来,学校将继续探索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促进学校教育教学的全面发展,同时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教师的成长需求,为构建和谐校园、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小教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