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聚力齐奋进 欢乐闹元宵

——兰州理工大附中举行元宵节游园会活动

2024-03-05 08:36:49点击:作者:来源:

QQ截图20240304111008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日期为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日。

IMG_256

学期伊始,首迎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为引导青少年学生深入感受元宵节的文化内涵,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2024年3月1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附中组织开展“聚力齐奋进 欢乐闹元宵”游园活动,浓浓的节日气氛,给新学期增添了一抹喜庆与祝福。

QQ截图20240304174446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互动游戏区域,包括:猜灯谜、圈圈有喜、投壶报礼、金球辘辘、锣响福至、元宵跳跳、保卫元宵、腰王挑战、元宵接力、团团圆圆等,闯关成功者,还能获得精美小礼物,同学们热情参与,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点亮了附中共享团圆的欢乐时光。

5

QQ图片20240304172220

在猜灯谜活动区,红红的灯笼上悬挂着一张张妙趣横生的谜题,立刻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大家互帮互助,着力寻找着谜底,大家热情高涨、气氛活跃;趣味投壶考验同学们的手眼协调能力,元宵跳跳、保卫元宵、元宵接力、团团圆圆等项目则是让同学们在运动中体会传统文化的魅力。

3

4

1

2

6

7

8

9

10

11

12

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各项游乐活动。他们或认真思考,或欢声笑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刻体验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欢乐氛围,还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认同。

QQ图片20240304172158

中华节日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此次元宵节游园会活动,不仅是一次传统文化的展示,更是一次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它让同学们在欢乐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敬意。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中华文化的种子将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资料提供:四至八年级班主任老师、小教处、政教处

撰稿:政教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