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沐春风扬正气 学雷锋尚善美

——兰州理工大附中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03-13 15:28:18点击:作者:来源: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了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道德建设,优化学校育人环境,提高学生文明素养,落实美育要求,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团委、少先队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以“志愿同心 服务同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6

3月5日,校团委、少先队大队组织进行了“学雷锋”月启动仪式,并向全校师生发出《美好校园 我是行动者》的倡议,学雷锋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启动仪式上,六年级二班张江灵同学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倡导附中学子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来体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QQ图片20240314165634.png

张江灵同学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永不满足,永不懈怠,发奋学习;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雷锋精神鼓舞着广大学子,大家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黑板报、宣传栏、国旗下演讲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宣传雷锋事迹、播放雷锋歌曲,营造了“人人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浓厚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314164156

3月5日下午,五年级和七年级的师生手拿抹布、扫帚、水桶走进幼儿园,在校园中认真擦拭着栏杆、大型玩具、校园文化墙等每一个角落,美化校园环境。孩子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为营造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实际行动传播雷锋精神。

2

4

3

附中还派出志愿者代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述雷锋故事,讲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

5

3月7日,全校组织召开了“雷锋精神照亮人生,人人行动传递爱心”为主题的班队会。在班队会上,大家热烈地讨论如何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

1

同学们还制作了精美的弘扬雷锋精神的手抄报。他们用手中的笔和纸,把对雷锋的敬意和对志愿服务的热爱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些精美的手抄报不仅装点了校园,更传递着同学们对雷锋的敬仰之情。

7

8

9

10

雷锋同志是平凡的,但雷锋精神是伟大的,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夺目的光彩!我们要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乐于奉献、砥砺奋进,在火热的实践中点亮青春底色。

让我们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让雷锋精神的种子在理工大附中这个温馨美好的大家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我们的学校更加温暖、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资料提供:大队部、团委、各班班主任

撰稿:政教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