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附中小学数学组开展“情境教育”教研活动

2024-03-21 08:09:14点击:作者:来源:

2024年3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情境教育”教研活动在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如期举行。此次活动以“探讨情境教育的理念与实践”为主题,旨在深化教师对情境教育的理解,提升教学设计和实施能力。

活动首先进行的是集体备课环节。小学数学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围绕“情境教育”的理念和实践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见解和经验,形成了初步的教学方案。备课过程中,教师们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和专注度,为接下来的公开课展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40320152812QQ图片20240319150614

当天上午,公开课展示正式开始。杨青老师和一年级(2)班学生,为师生呈现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情境教育课——分类与整理。教师巧妙地将知识点融入生活情境中,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体验、感知、思考。公开课吸引了全校教师和部分校领导及教育专家的关注。大家认真听课,不时点头赞许,并在课后进行了积极的评课和讨论。

QQ图片20240320152158

活动最后,校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情境教育”的价值和意义,并对教师在实践中表现进行了肯定。鼓励大家继续探索和创新,为“情境教育”实验促进课堂教育教学质量贡献力量,希望进一步完善教学模式和方法,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QQ图片20240320152330QQ图片20240320152455

此次“情境教育”教研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不仅提升了教师们的教学水平,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实践能力。相信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情境教育”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范式。


供稿:小学数学组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