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研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研训 > 正文

坚持课堂改革  提升核心素养

2021-12-08 09:33:53点击:作者:来源: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积极响应国家双减政策号召,坚持通过课堂改革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作为高等学府附属中学,我校秉承通过科研提升教学质量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各学科在省市级课题立项及结题中硕果累累。

自2018年以来我校中小学语文组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开展群文阅读课堂改革,初步取得了一些成绩。学生整体阅读水平有所提升。

http://fuzhong.lut.cn/__local/6/25/2B/AD7A7FF78D10E51C970D0B2E7A2_2F22B78F_4A7C.jpg

近日,我校结合部编教材的编写理念,将群文阅读与课本单元教学紧密结合,力求形成本校语文教学的风格,从而申请了甘肃省群文阅读专项课题,在激烈的竞争中最终获得立项许可。

我校群文阅读单元教学的研究目标是: 追求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 追求语文与生活的联系;追求深度学习、创造性学习。

研究的主要内容是:以初中语文统编教材中的单元作为一个系统,以单元议题为主线,以五种课型(预习积累课、精读引领课、整合阅读课、自读展示课、读写指导课)为支撑,累计用十课时左右的时间,简称为“五课型十课时”。同时突出核心素养的评价系统,尊重个体差异、能力起点,以促进每个学生的健康发展。

图片3.png

教育科学需要每一位教师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学习创新,方能不负初心和使命!



撰稿:万海琴

终审:汪中海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