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研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研训 > 正文

“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交流研讨活动简报

2022-01-15 10:35:44点击:作者:来源:



2022年1月14日下午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开展了“双减”背景下作业设计交流研讨活动,特邀兰州市教科所教研室副主任田黎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田黎是兰州市专职英语教研员,全国英语名师、甘肃省技术标兵、甘肃省质量监测特聘专家、甘肃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田主任在《教学评一体化视阈下的作业设计》的讲座中,从“教-学-评一体化”角度的选择、“作业”的内涵与发展、中小学作业的问题梳理、 作业优化设计策略四方面进行论述,既分析了目前作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也分析了作业设计中可发展的空间,启发老师们设计任务型作业、项目型作业、合作型作业,为老师们打开了新思路,对作业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讲座结束后,李建东校长发言,感谢田主任为老师们带来了如沐春风般的滋养,帮老师们解答了一些亟待解决的困惑,对于“双减”背景下如何减负增效提供了一定的启迪和思考,对教师们改善“教-学-评”策略,促进有效作业设计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撰稿:张艳丽  梁梅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