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研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研训 > 正文

优化作业管理,为落实“双减”助力

——附中开展作业设计校本培训

2022-02-22 22:45:26点击:作者:来源:

2022年2月20日,附中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会后进行以《优化作业管理,为落实“双减”助力》为主题的校本培训。

在培训会上杨静副校长带领全校教职工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相关精神,认真学习《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室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兰州市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的具体措施>的通知》,要求群体教师把优化作业管理作为抓手,落实“双减”工作。

杨静副校长围绕兰州市教科所印发的《兰州市作业设计十项原则》《兰州市作业批改10 条建议 》《兰州市优秀作业十项标准》,启发和引导教师转变作业布置的观念,激发作业设计的积极性,展示了作业设计的优秀案例,同时也根据《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作业管理制度》提出具体要求,要求老师优化作业设计,从追求“量”转变为提升作业的“质”,不仅要精备课,还要精备作业,要有取舍、有重点,有补充,精讲精练,提高效率。希望通过一学期的实践,我校教师的作业设计水平有所提升,在本学期末每一位老师推出一课时的作业进行交流展示。

本次培训让老师们切实体会到作业设计的重要性,尤其对于“双减”背景下如何减负增效,提供了一定的启迪和思考,发挥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