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研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研训 > 正文

“教师怎样做教育课题研究”交流研讨活动简报

2022-02-28 11:28:55点击:作者:来源:


2022年2月26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开展了主题为“教师怎样做教育课题研究”的交流研讨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集团校教师代表,理工大附中中小学、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

本次活动特邀兰州市教科所教研室教研员孙志刚来附中作指导,孙志刚博士,特级教师,第九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得者,甘肃省数学会理事,甘肃省数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兰州市数学会常务理事,西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数学教学研究》编委,主要从事数学教育、教师教育、教科研方法、课程与教学论研究。

孙博士在《教师怎样做教育课题研究》的讲座中,详细解读了教育课题内涵与意义,围绕四个“一”:确定一个好的选题、运用一中研究方法、撰写一篇研究论文、提交一份总结报告,生动解析了一线老师该如何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开展课题研究,如何通过教研提升自己业务水平。同时孙博士推荐了国内外著名教育学家及其作品,鼓励老师多向教育名家学习,建议阅读有价值的书籍,为老师们进一步学习提供宝贵的参考意见。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积极讨论交流,有的老师继续请教孙博士课题研究中遇到的问题。本次活动给老师们一定的启迪和思考,让老师们深刻感受到教研的重要意义,教育研究是一种态度、一种精神,是一项长久持续的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中还要不断发现问题、整合问题、以课题为载体突破教学中的难点问题,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撰稿:张艳丽 梁梅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