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师研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研训 > 正文

“三抓三促”抓落实 联合教研见实效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说播课”教学技能大赛

2023-12-04 11:47:03点击:作者: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精神,持续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2023年11月30日、12月1日,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举办了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本次活动全程远程直播,实现了和东乡果园中学的远程联合大教研。

 

本次比赛以 “说播课”形式进行,中小学共有21位青年教师参赛,涉及语文、数学、英语、道法、历史、化学、美术、体育等多门学科,老师们赛前准备充分,挖掘课堂教学要素,从教材、学情、目标、重难点、创新点、教学过程、作业设计、教学反思等多方位进行阐述,既有理论的研究,也有课堂的实践,通过课堂实录的精彩片段再现课堂,展示了一节节风格各异、各有千秋的教学课例。

本次活动也是一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课,教学作表率”的引领示范作用。在课堂中可以看到老师们注重课程思政,让“思政元素进课堂”,合理渗透核心价值观,结合学科特点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素养,体现出“全面育人的思想”。

活动的最后,理工大附中的李建东书记讲话:本次活动中老师们态度认真、准备扎实,多媒体手段应用熟练,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的实力,本次活动能够远程联动,实现和东乡果园中学联合教研,为帮扶工作开启了一种新模式,学校以后还要搭建更多的平台,促进两校老师的沟通交流,共研共进。

活动的全程远在东乡果园中学的老师们分学科组同步观摩相关课例并积极讨论,畅谈观摩“说播课比赛”的感想,一致认为: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展示了一场教学盛宴,不仅是一次经验分享,更是一次思维的碰撞。

此次联合大教研,借助互联网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示范引领,合作交流,携手并进”的教育理念,促进了教师们的教学互助,共同成长,也为以后的远程联动教研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撰稿:教研室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