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师德师风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志愿学雷锋

——附中开展“学雷锋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1-03-10 15:11:52点击:作者:来源:

今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年又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每年的3月5日都是“学雷锋纪念日”。

为了在广大师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推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附中党总支借助“学雷锋月”的有利时机,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号召全校师生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朴素精神”,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文明礼仪、板报宣传、网络文明宣传、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使校园内形成“人人是雷锋,时时学雷锋”的良好氛围。

各班召开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

2021年3月5日下午,附中组织初一、初二年级200余名学生和教师开展了以“学校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学校领导做了动员讲话并向广大团员青少年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争做文明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和志愿者,把雷锋精神播撒进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月启动仪式

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对附中、幼儿园、社区的操场、花园、文化墙、栏杆、宣传栏、篮排球场、游乐设施、厕所和低年级的教室等进行了彻底清扫。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努力,为共同建设美丽清洁校园环境尽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深入到校园的每个角落。

赴社区参加“不忘初心学雷锋,青春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校园内开展“清洁校园活动”

赴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有人说教育就是传承,当我们每个人始终践行雷锋精神,让未来一代将奉献友爱传承下去,我们的民族必将无比强大。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