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师德师风 > 正文

“致敬戍边英雄,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记兰州理工大学附中祭扫“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活动

2021-03-22 10:42:15点击:作者:来源:

你用生命捍卫了祖国尊严,你用鲜血唤醒了大地之春,你用英魂教育了中华后人,你用忠诚彰显了赤子之心,你有一个令我们无比敬仰的名字——英雄!习近平主席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的民族,也是英勇果敢的民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是国家的瑰宝,英雄,是民族的脊梁……

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在2020年6月的边境冲突中,面对外军的非法挑衅和暴力行径,我边防官兵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勇往直前、敢于斗争,用“宁洒热血,不失寸土”的赤胆忠诚和“官兵一致,生死与共”的战斗精神予以坚决回击,捍卫了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但令人痛惜的是,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4名官兵为国牺牲。他们,将“祖国”作为最真诚的信仰;他们,用最“清澈的爱”,奏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最强音!

640.webp

2021年3月19日上午,附中全体校领导、党员代表、六年级和八年级全体学生共200余人踏着春雪赴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为“致敬戍边英雄,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的清明祭扫活动。

QQ图片20210319154740

1

瑞雪青山,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师生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限崇敬之情,向先烈们敬献了花圈。

2

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 学校领导整理缎带

青山苍苍,白雪皑皑,学生代表和教师党员代表饱含着对烈士的缅怀之情,抒发了心中感想,他们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弘扬民族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全体党员还举行了宣誓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师生依次瞻仰纪念碑,表达对烈士的哀思。

3

学生代表刘怡杉同学发言


4

全体学生宣誓


5

党员代表余娟娟老师发言


5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6

全体师生瞻仰纪念碑


之后,师生列队来到烈士陵园“英魂苑”4排6号墓地,苍山翠柏、草木葱郁,“陈红军烈士(1987年3月—2020年6月)”几个大字的方形墓碑巍然矗立,碑前鲜花簇拥,庄严肃穆。老师和同学们逐一轻轻将鲜花放在墓碑前,并向英雄深深三鞠躬,每一束鲜花、每一个鞠躬都传递着对英雄精神的崇尚,寄托着人们对烈士的怀念和敬意,缅怀在喀喇昆仑高原壮烈牺牲的“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7

党员代表悼念陈红军烈士


8

全体学生向陈红军烈士敬献鲜花

这次祭奠烈士活动,使全体师生灵魂上得到了净化、心灵上受到了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师生们立誓要以命先辈和烈士为楷模,传承红色精神,立足岗位,敬业爱岗,将优良传统和高尚品德一代一代地传下去。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