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师德师风 > 正文

附中组织师生赴彭家坪校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0-10-27 09:43:20点击:作者:来源:

2020年10月22日下午,附中组织初一年级的100余名师生,赴彭家坪校区参观了新图书馆、校史馆、红柳创客梦工厂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进入西校区,一座现代化的大学校园扑面而来,在秋天别样的美景中,显得格外绚丽和宁静。首先,同学们列队整齐,来到图书馆前,图书馆的领导亲自介绍了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各个功能区,宏伟、壮观的图书馆让师生们久久顿足,争先恐后地拍照留念。之后,同学们来到校史馆,一张张老照片阐述着工大的往昔,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凝聚了数代理工大人的心血,使同学们对学校厚重的历史沉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艰苦创业的“红柳精神”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在场师生无不被工大的百年沧桑历史所感动。之后,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红柳创客梦工厂,大学生们的一件件科技小发明、小制作让同学们大开眼界,赞叹不绝,尤其是3D打印、无人机、机器人等更是让同学们流连忘返。

最后,同学们来到银杏林,银杏树林荫在光的折射下,泛着点点金光,蔚蓝的天空和金黄的银杏叶相映而成的优美景色,仿佛进入温暖奇幻的童话世界。踏着松软,沙沙作响的层层落叶,感受着凉爽静谧的天气中不时透过树隙照射而来的一缕缕暖阳,那是一份无法言表的享受。同学们或席地而坐、或散步游玩、或拍照嬉戏,在一片金黄之中享受着微风吹拂暖阳照耀之下的恬静时光,幸福与欢乐洋溢于每个人的脸上。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短短的一个下午,不仅领略了西校区美丽的校园风貌和新图书馆的宏伟壮观,还了解了工大百年沧桑的办学历程和丰硕的办学成果,体验到了科技的无穷魅力,激发了师生更强烈的爱校情怀,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一次难忘而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对提升青少年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