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消除安全隐患 保护校园平安

——附中举行消防疏散演练

2021-12-03 12:03:01点击:作者:来源:


CH`0ZX]JBBN1NZRQ{7)2}PV

2021年12月1日上午10:15,附中校园内内突然响起了火灾的警报声,这是附中进行的消防疏散演练。老师们迅速到达各自的指定位置,在上课的老师立即组织课室内学生将湿毛巾折叠,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预案制定的疏散通道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到大操场安全位置,经过班主任清点人数,全校学生无一人掉队,疏散仅用时1分53秒,达到了预期效果。

1

为了增强师生防震及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遇到突发事件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附中按照“合理规划、指定路径、学生优先、安全第一”的疏散总原则,每学年都要重新修定《紧急疏散预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指定各班级疏散的路径,在每个班级显著位置悬挂,并要求在平常时间也按照该路径上下楼,养成良好的习惯,防患于未然。

YF$E7{WN%U01ESV2VE1`XZH

同时结合兰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安全知识培训、宣传栏、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多种方式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使广大师生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素质,携手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

00e4149ba8b947f88ee08832193d234d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