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居家防疫 安全记心间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安全教育

2021-11-13 18:29:05点击:作者:来源:


为贯彻落实兰州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居家安全教育的通知》,切实加强中小学生居家学习期间的安全管理,并强化家庭安全教育工作,依据教育局相关要求,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特此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实际通过知识性的学习,让学生们树立安全意识,从精神上远离安全隐患,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学会一些自救的方法,让学生在遇到危险时能采取一定的措施,保护自己。懂得安全的重要,并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周围的人们,做安全教育的小小宣传员。

在居家防疫期间,我校结合3530安全教育活动,分别安排了每日安全教育活动内容,并将学习内容发送给学生。主题班会上,重点围绕“居家、用电、食品卫生和消防”等安全问题进行强化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

一、用电安全

食品安全

乘梯安全

居家安全

同时各班分别召开了居家期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继续强化安全教育,各班从不同角度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

学校通过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教给孩子们必要的防疫及居家安全常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培养孩子们自我保护能力及良好的应急心态,使孩子们懂得生命的宝贵,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有效的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

(撰稿:于媛媛 终审:汪中海)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