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师生安全素质

——附中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及消防疏散演练

2021-12-17 17:32:57点击:作者:来源:

为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2021年12月16日下午,附中邀请卫华安消防安全宣传中心甘肃分中心的教官,为初一年级全体学生和附中部分老师进行了消防知识宣讲,并进行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u=817678855,2781916907&fm=26&gp=0

在讲座过程中,教官以“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师生安全素质”为主题,围绕“火灾预防”、“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自救技巧”、“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对灭火器、防毒面罩、逃生绳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现场教学,结合近年来典型重大火灾事故中触目惊心的真实照片与视频,使师生深刻体会到了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给全校师生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

1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扶墙,快速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最后顺利地从“逃生”到达安全位置。

2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有效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lg_4366783_1627577409_6102dc412c6f3


撰稿:焦荣

终审:汪中海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