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知危险会避险,交通法规记心中

——附中举办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2022-03-07 17:56:33点击:作者:来源:


784-160HFTR2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提升学生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打造平安校园,2022年3月4日下午,附中邀请七里河交警大队宣传办公室的安宁警官为初一年级师生做了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交通法规记心中”安全知识讲座,开展交警进校园,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IMG_0355

赵警官以“交通”、“安全”、“规则”为切入点,重点从步行安全、骑车(驾车)安全、乘车安全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对交通标识的识别、怎样避免车辆盲区、骑车注意事项、乘坐非机动车安全、怎样正确系安全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尤其着重强调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整个讲座通俗易懂、生动精彩,不仅采用了生动的幻灯片、动画视频、与学生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还列举了学生们自身经常出现的交通违规行为,比如在马路上嬉戏打闹、玩滑板、听音乐、闯红灯等,未满12周岁骑自行车、乘坐电动车不带头盔、乘坐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行为带来的种种危害,给每个学生敲响了交通安全的警钟,警示教育学生们从小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IMG_0360

IMG_0362

IMG_0367

此次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交通安全防护能力。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



撰稿:焦荣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