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全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德育园地 > 安全教育 > 正文

停课不停学 育人先育心

--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开展居家心育活动纪实

2022-03-31 12:03:57点击:作者:来源:


IMG_256

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破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面对再次居家学习,我校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育”。

在校政教处推动下,以居家抗疫心理防护指南、心理云课堂、心理云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学生在疫情面前做好自我心理建设,筑牢心理防护体系。

居家抗疫心理防护

停课居家第一时间,学校心理教研组便向全体学生发布了《兰州理工大学附中居家防疫心理防护指南》,帮助学生减少因疫情带来的情绪困扰,尽快适应学习生活的变化。

附中防疫心理指南2022.3(1)_01附中防疫心理指南2022.3(1)_02附中防疫心理指南2022.3(1)_03附中防疫心理指南2022.3(1)_04附中防疫心理指南2022.3(1)_05附中防疫心理指南2022.3(1)_06附中防疫心理指南2022.3(1)_07


心理云课堂

“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以来,我校心理老师在不同时间节点,按照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先后推送了主题为“打卡三件好事,提升情绪免疫力”“捣蛋鬼日记”“面对疫情如何让自己不恐慌”“学会情绪表达,共享和谐家庭”的心理课程,通过文字、视频、绘本等不同形式帮助学生科学应对疫情。

2


心理云班会

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召开线上云班会,帮助学生保持良好心态。

QQ图片20220325194645QQ图片20220325194622


心理云辅导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做好居家学习期间的心理建设,3月29日下午,我校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安心居家防疫,高效线上学习”专题线上团辅,由心理健康教师顾永红老师主讲。

IMG_0773

顾老师例举了疫情期间可能出现的身体和心理的不适反应,并指导大家用正确的方法去应对。

IMG_0774

IMG_0775

QQ图片20220330120403QQ图片20220330120411QQ图片20220330120424

通过本次““安心居家防疫,高效线上学习”专题线上团辅,同学们了解了疫情期间的应激反应,缓解了焦虑情绪,增强了心理自助能力,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心理保障。

“当我们看清了前方的道路和必将到来的春天,又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

暂时的疫情变化并不能改变我们必将战胜疫情的决心,我校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心理防线。让我们同担风雨、共待山河无恙!


资料提供:心理教研室 政教处

撰稿:焦荣

审核:李建东



CopyRight © 2011-2021 兰州理工大学附属中学 All Rights Reserved. 陇ICP备15002798号

地址: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287号 邮编:730050  设计制作  宏点网络